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這年的夢想快樂畢業季!



大女兒亦婷, 在於6/11日這天的國中3年裡, 終於畢業了

畢業典禮 這天是星期二,

李拔因為不便在工作天請假, 所以只有媽咪一個人來參加

走進諾大的校區, 對你學校的校園內的路線, 我總有些陌生感


回想 當初 只是單純的想為了你, 選擇一個好的學習教育環境,

所以爸媽特地的選校, 然後把戶籍遷到這學區, 讓你在這落根學習

李拔 覺得這家學校, 因為是完全中學,

環境中有高中部的教官管理, 相較於其他國中學校來的比較嚴謹些,

而且 校風及風評也還不錯, 孩子 在此地教肓也容易學習紀律制序,

這比會不會唸書來的重要許多了, 也讓當時還在大陸長駐的他 比較放心



在你國中生涯的這3年裡,

第一次, 帶你上忠明館, 是為了新生的報到,

為此 跨區就讀離家比較遠,

所以選擇搭公車的方式上課, 這樣既安全且又方便


在此刻 也讓我回憶起,

你剛上國中時的日子, 因為你還沒學會搭公車上課的那段日子裡,

我總是不放心,一定堅持要看你上了公車後才肯離開,

這樣 持續有一週後, 你告訴我別擔心你,

你已經學會如何搭公車上下課, 也有新認識的學長姐陪是安全的,

我才放下心, 也在這刻意識到, 你已經開始獨立而長大的時候到了!


2次,來你到你唸書學校的教室, 則是為了親師座談會才來


這次 來到第一次帶你上的-忠明館, 卻是為了參加你的畢業典禮,

在這 畢業時光中, 有種很複雜的心情,

是那種有女初長成的開始, 在心中發酵著的滋味蔓延開來


我的孩子,

國中的三年就這樣結束了,

在這三年締造最精采的青春美好記憶。


對於你 我們有期待,更有失落。

但卻澆不熄 爸爸、媽媽對你不變的祝福。

爸爸、媽媽在你人生成長, 每一個重要時刻裡,從來不缺席。


愛的表現有很多種,

我們選擇用心紀錄, 每一個屬於你的十分微幸福。


然而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畢業不是終點,而是生命另外一個起點。

恭喜你又即將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夢想階段,

生命似層層階梯 往上邁進前方, 就能有層層風景,

夢想就在遠方等著妳去擁抱, 展開築夢雙翼盡情飛翔,

帶著爸爸、媽媽給你祝福的 夢想翅膀,展翅飛翔去吧!

祝福 寶貝, 畢業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