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寵愛與被寵愛,都是一種幸福!




幾天前 雨屝屝之際下,

我如舊在時間裡 騎著機車,送便當去補習班給孩子吃。

因為心有點沈悶...,

所以 在家裡做點孩子喜歡的料理,義大利麵+日式炸豬排+花椰菜,

還有 李拔愛吃的- 海鮮粥,就來 寵愛一下家人的味及胃吧!


在 這段 家人貼心的陪伴日子裡,

希望 盡快能夠揮別抑鬱的..念,回歸於生活的那份充實的快樂感。



那天 補習班門口遇到了老師,等待小孩之際,也和他聊聊孩子和家庭

老師說:
我總是太庝愛小孩了他也曾對2個女兒說:

媽媽 每天風雨無阻的送便當,要 姐妹倆多體會跟孝順。


在家時,

李拔 也常對著 我說:『不要太寵她們,要讓小孩有空間獨立成長ㄚ。』


孩子上國中後,

因為 坐公車上學公車又經常的誤時,

姐妹倆 每天 早上除了擔心怕誤時會被記警告的惡夢一再重現外,

還有 睡眠不足的顧慮,所以 約定 除了下大雨天外,

我總是每天騎著機車載著 姐妹倆,很遠程的載她們上課去。


這些 日子以來,在 清晨裡都會觀望天空的雨稍歇時,

盡快的 把握時間 載著孩子們上課去,

然後 再趕回家,幫 李拔準備上班前的早餐。



我常想著,

也許 人生的幸福感,偶爾也需要不受世俗的原則和規範的純粹,

無論於 那外面世界的 混沌、雜染、堅硬的、種種原則與約束,

或者 是 專家學者如是之說中

在於 『』與『這裡,都 放下它吧!


而 任由它 在心靈那一最深處,享受著那唯一 單純的、執愛的、念

只有 『你和我』天地裡的那份默然 相愛,寂靜、歡喜、

享受這寵愛著『家人』的淡然、溫潤、自在的、感受。

而這份 寵愛著或被受寵著,如果不去算差別,卻都將是一種美好幸福感


當 每個人 都期待,生命中會出現一個受寵愛自己的人 的同時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都會在現實的 深度裡,失望了、消失了

因為 期待著 一個對自己寵愛的人,也許是 尋尋覓覓 終其一生,

終究於 最後 沒有幾人能 有緣又有份的,在心中或生活期待裡幸福的-相遇。


但 反之

如果 扮演著當一個寵愛著別人的角色而言,卻相對的容易多了。


只要 把心、純淨的、無條件、釋放出能量來,

多一點關心、多一點了解、多一點信任、

少一點責難、少一點怨懟、少一點自我,

在 寵愛著或是被受寵著的人,

都能在心裡,深具於幸福感受時,

我們 又 何必拘泥於世俗的 角色及角度,之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