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雨季來了,天空落下的雨,滴落於窗前,答....不絕於耳。



最近 為了原生家族的事件,諸事紛擾

只想 靜心一下,沈淨於心思。

人生中有許多版圖, 親情、友情、愛情

人生中也很多角色要扮演,子女、父母、手足、夫妻、妯娌、長輩、朋友

每個人 都希望 盡可能的,把自己人生中、眾多的版圖、角色面面俱到,

片片完整,如此才不易於遺憾吧!


那麼有誰能言?

自己人生哪塊版圖及角色,是自認為最完美又無缺憾的呢?


最近 因為 心煩,

所以 也看了許多的 佛經和<扎西拉姆 多多>的文章,

其中的 2篇文章,就PO下來 分享給自己、家人和大家吧!



      心情 - 給自己的

扎西拉姆 多多>的文章中,有一篇: 五月 出走季

讓我暫時作別你眼裡的,山明水秀吧! 獨自走走,哪怕跋涉。

一直向西,一直向西,穿越沿途的寂寞山水,到達一個我自己的位址。

或者,讓我暫時作別你杯中的,日月與星光吧!混沌不明,哪怕黑暗。

繼續沉默,繼續沉默,繞過他們的喧嘩聲響,回到你我沒有出生的時光。

江湖深廣,相遇很難,相忘簡單。

歲月冗長,深坐很難,出走簡單。

我們都要做勇敢的孩子,勇敢地向彼此告別吧。

如果有一天在陌生的路上遇見,請勇敢地向前擁抱我,說好久不見,你想我。


◆◇  心得分享  ◆◇

文章令我深深的感動,道出多麼沈默已久的心情與意念ㄚ,

只是只是,那人心難以出走,放下卻不能。

我們終究只是,平凡不過再平凡之人,

唯只能千轉百回中,尋找自己<位址>而已。




      心情 - 給家人的

扎西拉姆 多多>的文章中,另一篇:

青瓷

如果你願意相信

那混沌、雜染、堅硬的

本不是你的質地



如果你願意將你

全然地交付於我的掌心


我將在月色中跏趺而坐

將全部的鮮白、調柔、清靜

傾注於你


無論水 無論火 無論著色 無論留白

我願你能

不冷漠 不惱熱 不著諸相 不執頑空

我願你所有的傷痕

最終都能成為莊嚴生命的

了了弦紋


於是當晨曦初現

你將照見

那溫潤、輕巧、淡定的


如如本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