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親子生活對話篇 - 笑笑就好!



生活上偶爾會常出現那脫序的親子對話情節嗎?

和 大孩子 問答之間,永遠有令人噴淚又哭笑不得的答案嗎?

有時 又像在跟火星人溝通一樣,雞同鴨講、火冒三丈又令人無言以對之



<課業篇

小女兒的功課中,最強項的科目是:數學<百分比2%> 自然<百分比4%>

最差的是 國文<百分比15%>、英<百分比61%>

上次期中考完居然考了很差的分數回來<71分>,

從此成了學校英 文 老師加強的輔導對象的首選。


這天 我問:數、理 為何可以這樣強?國、英 卻那麼爛

她答:因為 數理只需要理解,國、英卻要死背

我又問:那為何?不背背就可以輕易拿分。

她又答:一切原因,都是因為我懶ㄚ~


我說:找補習 班英文 老師來去問一下怎麼辦?

她回:喔!不用啦~我自己會想辦法追回來。

我說:不問問看想點對策怎麼行?

她回:我在家裡給你罵罵就好,可千萬別出去投訴我

我是好小孩啦!<吼~



< 沉默的佳獎

小女兒 班上最近要參加<班級競賽>。

她說:媽,最近要參加<班級競賽>,表演話劇你知道我的角色是什麼?

我答:什麼

她說:我的角色 很簡單也沒台詞,所以不會怯場

我答:應該不會是一顆樹吧?

她說:不,更簡單只要演一個用功的小孩坐在那沉默抄筆記就可以了。

我答:這樣也可以記佳獎?

她說:參加者都可以記佳獎,如果有得了名次再記佳獎一次

我答:吼~沉默的佳獎,你也太過於輕鬆了吧!

女兒哈~哈 ^_^∥  想不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