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颱風來了



小女兒 放暑假的第一天,颱風也跟著來攪局。

女兒說想睡到自然醒,
因為好久沒有睡飽的感覺了, 太頹廢了..我不淮。

昨天早上9:30 我要到銀行辦事,
到床上把小孩挖起來,同我出門辦事去,
順便教小孩如何存、領錢跟轉帳的知識跟操作。

回家的路上又下起雨來了, 眼看就要到家了,
正緩慢停下來等左彎時
一輛機車突然飛也似的從左側撞上來,
我的機車倒了一半心裡卻想著小孩的安全,
就硬是使盡全力把機車拉上來,
幸好小孩沒事我的手輕微的扭了一下。
唉!!年青人雖然下雨了,就算再怎麼貪快
也不急於這幾分鐘吧!!

下午 又是一陣一陣的雨,
檢查家裡冰箱食物不足以應付這幾天颱風來的日子,
決定又帶著小孩出門,市場採購食物去。

~ 哇~ 第一次遇上了買不到豬肉的現象捏
老闆說剩下的幾塊都是別人訂的, 眼看著肉攤空蕩蕩,
才下午4:30 ~ 買不到, 不死心…好, 又再多跑了2,
結果 買到了冷凍的, 沒魚蝦也好, 總比空糧強吧!!

昨天晚上睡前看新聞台中正常上班上課…ok,雨小沒風。

今天清晨一大早載亦婷上課路上,
亦婷問我:[媽,今天真的要上課嗎??]
我答:[是ㄚ! 昨天睡前有特地看新聞
中正常上班上課。      有什麼不對嗎??]
亦婷:[那沒什麼….。]
到了公車站,回家的路上時奇怪ㄋㄟ,
平時路上都有許多學生跟上班族的,
今天卻沒見著莫非太早
想著 亦婷剛才問我的話
是不是今天放颱風假ㄚ。

小孩應該是感受到了不尋常的氣氛,
才會如此問我比較大神經ㄋㄟ,
回家打開電視果不其然,
趕緊衝下樓把正等公車的小孩再載回來,
幸好 還沒上公車啦!
不然又得要再等搭公車折回家了~

早上 沒雨沒風的,老爺堅持依然要到公司去,
因為 前兩天國外客人來了,
加上工作繁忙產線不能停下來,
工廠 雖然遇到颱風天,
也需要去視查其狀況是否安好才能放心也是職責所在。

9:30過後 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現在的天空像黑夜捏

期待 這颱風大家一切都能安好,家人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