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我家的飄香味 ~ 北粽



我家的端午節今年這樣過。

既然 是端午節,那就少不了粽子和立蛋囉!!!

孩子 放暑假了,就和媽媽採購肉粽的材料上市場去,
回家後,所有的準備工作繁瑣加上孩子興趣不大,

於是 為娘的 只好一手處理綁粽子的細節。

↓↑ 這是炸油蔥酥拿來拌麵跟作菜也很香 ~ ~


小孩興沖沖的想立蛋

~ 偶家的磁磚地上立蛋...
當然 最後的結果是慘遭失敗滴~

不過 保有實驗家的精神跟樂趣在就很好 。


這粽子是去年跟婆婆學的,
婆婆有很好的廚藝。
吃她做過的粽子都會稱讚喔!!

婆婆 以前 還賣過粽子生意不凡捏 ~

所以 婆婆也是我很好的廚藝老師。

這是我家的飄香味,北粽+客家粽。

是用蒸好的熟米,
然後加上喜歡的蝦米、香菇、滷肉、豆干

自己可以調整喜歡的口味及材料做內餡包成的。


我的粽子包好完成了,

完成後還要再蒸過才會定型也比較入味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