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高雄駁二碼頭與旗津 Day3


離開了小琉球,  到高雄夜宿休息一晚,

3天, 行程抵達高雄駁二碼頭,這裡一家人也曾經來過  







乘著雲朵, 我再度回到了高雄這個城市,

在吵嚷的來往遊客,在喧鬧的街道裡,

重訪 我和我的孩子們, 曾留下在駁二碼頭的足跡,

我即發現旅行時,總會 遇見許多驚喜之處,

曾來過那麼多回,我從來未曾留意某些驚豔的角落

街頭藝人音符飄揚,屋頂藝術、新題中浮木展示館、壁畫走廊…




人往往忽略身邊美好的事物;直到有一天,陌生又熟悉地奇遇出現…

2年前最常閒逛的駁二區,如今少了一家人氣氛,唯一沒變是的街道景象


 
 




於是帶著孩子逛著欣賞街角的櫥窗之美

時光流逝了,有新的故事填滿此地;不必走進去

人生或許就是一場不斷纏繞的遊戲,

只是因為沿途顏色不同,我們無法自覺,

 時光在慢旅中悄然流逝,我們對過去的記憶又將是一頁的新始
  



 

 等待船起航行旗津的我們,

想起了幾年前離開旗津那天的夕陽,如今 連顏色都沒忘記,

望著 船艙的窗外的沿岸, 適時 翻滾了我們舊時浪花的記憶,

說著,想著,浪花此刻湧了上來了,飄在眼鏡、衣襟上

浪花 讓細雨嫉妒;旅人 迎著欣賞浪花波動,卻沒人想著要躲避它
 








在這喧鬧又忙碌城市中, 我們 且要把握著當下快樂,

想想 多麼難得能來這趟 怡然自在地 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