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什麼是藝術?

上學期參加班親會時,
亦婷 老師說是否考慮孩子志向興趣發展?
孩子喜歡畫畫不是壞事, 但 我卻不同意
原因
是我認為她的創作力與 賞美的空間不足,
也對於藝術認知太少。

最近 聽亦婷回家說,
老師跟她說: [一般家長都是鄙視藝術的。]

並且責怪我們,
為什麼不支持她的藝術發展空間?

那麼 藝術 是什麼?
藝術 它很真實也很抽象
因為它在每個人的視覺上產生不同的視覺感觀變化,
所以心中的認定上也會有所不同。

當它是一種純粹的心靈美學時,
它是一種心靈藝術。
又當它發展成為一種生活美術視覺上用途時,
它卻成了商業美學。


想從興趣上發展固然是一種理想,
我們家人也未必不支持,
但支持卻是有條件的, 其首重的是課業要兼固,
當你長大了,
有一天 在興趣與生活上必需做選擇時,
才有知識 做為生活的支柱,
而 不用犧牲興趣, 在生活中發展

雖然老師說的:家長都是鄙視藝術的。]
我也很想知道,
他的對於藝術認知想法又是什麼?

但 我更想讓我的孩子知道,
對於一個為人父母的心情上,
孩子的未來生存與興趣 的排列與組織順序,
如何 並存運用 於生活上,

希望 我的孩子你
將有一天會明白我們為人父母的用心,
我 想當那一天的來臨時,
你 終究能體會我現在對於你教育上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